Sunday, January 10, 2016

L手記@2012-12-17:大姆指甲漂流記

概念:白雙全/L手記@2012-12-17
創作:Wasa Yik 2016-1-1
協力:Hoi Ying

五、把左手大姆指的一片指甲剪下來,貼在巴士上;再把右手姆指的一片指甲剪下來,貼在另一架巴士上。左姆指甲像左括號,右姆指甲像右括號。追蹤兩片指甲在每日的時空中,括住了甚麼事物。

L手記@2012-12-17:大姆指甲漂流記
Wasa:「我在這項目要貼自己的指甲在巴士上,實在有點難為情,事前我把指甲消毒了三次,哈哈。2016-1-1我利用元旦假期,約好朋友Hoi Ying在筲箕灣的巴士站會面,我把一片右手姆指甲剪出來交在她的手上,而我帶住自己的左手姆指甲先上車,九巴102過海隧巴往美孚,而她隨後上了新巴720往中環,幸好今日是假期巴士上沒有幾個人,我把指甲偷偷地貼在巴士上層中央的玻璃上,我和Hoi Ying每五分鐘報告一次位置,想像自己的指甲貼在兩架巴士在大街小巷穿梭,時近時遠,感覺很奇異,我好像給了一對指甲一個機會去探險。指甲很小,貼在巴士上也不太顯眼。不知道坐在這個位置上的乘客,看見後會有甚麼感受呢?哈哈!」

關於L手記,請到訪網站oneeyeman.blogspot.hk;讀者欲想如Wasa一樣參與L手記創作,可電郵到pakpw210@gmail.com報名
(明報2016-1-10)